云愈

有些人一生只能一次遇见,我还想努力延长你的陪伴

忍不住的用词吐槽【期期艾艾形容口吃】!!!!

昨晚看了一篇文,是老韩×你的,里面的女主为老韩织了一条围巾,但是作者用的形容词是这样的【你期期艾艾的织好了围巾】…………我!!!!的!!!天!!!!!槽多无口,我第一次知道期期艾艾是这么用的,【期期艾艾不是形容:口吃】的吗?
【期期艾艾:汉代周昌口吃,有一次和汉高祖争论一件事,说:“臣口不能言,然臣期期知其不可。”(见于《史记·张丞相列传》)又,三国邓艾口吃,说道自己时连说“艾艾”(见于《世说新语·言语》)后用〔期期艾艾〕形容口吃【不能理解为“焦急期盼”】】
↑以上解释来自《三维设计高考总复习——语文高三晨读不能丢》很官方的解释。
希望那个作者能看到,下次注意用词,容易望文生义的词还是查一下再用,毕竟,也许不止我有【词语使用强迫症】,还会有人言辞比我更激烈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云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