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愈

有些人一生只能一次遇见,我还想努力延长你的陪伴

喻文州×你《钟无艳》①

喻文州×你《钟无艳》
——作者:温拾酒
#我得ooc,没有ooc我活不下去#
#个人YY,这是我的原创!!!!如有雷同,呵呵^_^#
#禁转载禁转载禁转载禁转载禁转载禁转载禁转载#
↑可要授权
#此文手稿写于2018.03.10,完结于201.03.25。电子稿写于2018.03.15,完结于2018.06.15
#这样我总可以防抄袭了吧?#
#be,但是不虐,我写不出虐#
【#在我看来,所谓“虐”就是把一切你觉得美好的事物毁给你看——晋江作者风浅#】
#我不为虐而虐,所以文不虐,但也不甜#
私设:女性不婚主义者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【原本是在小尾指的】







【01】
       《荣耀!草根冠军队——黑马兴欣!》
你看着弹出来的新闻窗,下意识的想要点掉,到看到标题又停了手。
      “荣耀啊。”你点开新闻,心不在焉的浏览。自打退役,你就没在碰过这东西。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习,现在都没有人知道你曾经是职业选手,就连你,也快忘了。
      “叶神不愧是叶神。”你看着字里行间都是对兴欣的赞美和对叶修的崇敬,不由得感叹。
本来这些和你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,但是半年前的一通电话让你不得不捡回荣耀。是的荣耀首届世界邀请赛,你的教授想着和夫人二人世界,向上边推荐了你,于是这光荣的任选就落到你的头上。这半年来,你不仅忙着选人,翻译,还有忙着打游戏。
       你捏了捏耳垂,这是你的习惯动作。
     “没想到还有再见面,真实够操蛋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思绪飘远又回到了当初在蓝雨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 你是方世镜从网游里带到青训营的,玩的战法,和叶修的“土”战法不是一个风格,反倒是像他的对头韩文清那样粗暴直接。你和方锐,周泽楷同期出道,是五期生。你能出道,技术不错,战术意识也很强,算是0.5个心脏吧。
        蓝雨是个包容性很强的战队,但是你的直接风格还是很难融进蓝雨的队伍,何况还有“剑与诅咒”的组合在,根本不需要一个多余的坚攻手。
       你的名气还是挺大的,不过你的名气大和其他人的名气大不是一回事,你长得丑,丑的人气高;荣耀圈大半的粉丝都是你的——黑粉,你长得丑,走着不可忽视的存在感。
       大家都再说,蓝雨好不容易有个女的,还是个丑的,还不如没有。你脸上有块挺大的黑色的胎记,看着不仅吓人,还恶心。选手们合照的时候,你都是在角落的那个,就算这样你也被骂的狗血淋头,慢慢的,大家也就不找你合照了,你也识趣的避开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你的战法直接粗班,和主流不一样,就算蓝雨这个包容性极强的战队,有时也对你没办法,你只能单打独斗,一旦出现什么失误,迎接你的就是一波口水,几乎用尽了所有恶毒的字眼,哪怕是与比赛无关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好在蓝雨内部氛围还是可以的,大家对你挺好的,喻文州很爱和你讨论战术,从荣耀的角度,你是喻文州最欣赏的女选手。
        是那份错觉的欣赏让你犯了“心动罪”吧,如果那时没有心动,后面的事也就不会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插卡登录,建号,做任务练级,为了这破工作,你不仅得玩国服,还的上国外的服务器,好在游戏都差不多。

【02】
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放下了?”坐在好友的清吧里,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回被问这个问题了。
       你抚了抚左手小指上的银戒,漫不经心的回答:“我看起来是会对过去恋恋不舍的人吗?”
       好友看了你一眼。“现在不是。”
       是啊,现在不是,那不都是被磨出来的吗?
    “再说了,谁能认出我多少呢?荣耀更新换代,我又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人,不会有人费脑子去记一个丑八怪的。”好友点点头,现在的你无论是容貌还是气质,就连性格,也和以前大不同。脸上的胎记已经做手术去掉了,现出了本来清秀的面容,腹有诗书气自华,退役后校园的学习让你的拥有了才女的气质,或许这和你家庭教育也有联系吧;工作时一身正装,成熟的妆容,让人忘记了你本来也才二十多岁的年纪。
这么些矛盾,竟然也能在你身上完美融合。
       清吧里有人在放《钟无艳》,哀伤的歌词,让你觉得心烦。钟无艳就是钟无艳,独一无二的,但即使是这样,钟无艳也成为不了齐宣王心中最无双的夏迎春。
        好友让人把歌切掉,向你举起酒杯:“行吧,祝你顺利,有啥不顺心的,咱这吧里,管够!”
     “cheers!”

        你站在会议室门外,为自己莫名的紧张感到恼火。“艹,什么大风大浪没看过,紧张个毛?!”深吸一口气,你伸手扣门。
     “请进。”叶神懒懒的声音传来。
你推门而入,众人的目光刷的一下全投到你身上。好久没有这种瞩目的感觉了。你推了推眼睛。“你们好,我是国家队的总翻译,我姓安。这是这次参赛队伍选手的资料。”
      “哦,辛苦了安翻译。”叶神结果资料,“刚才还愁着是不是要学英语呢!”
     “不用客气,这是我的职责。其他的比赛视频,还在翻译当中,需要点时间,希望大家多多担待。”
      “没事的,安小姐辛苦了。”喻文州也接过资料翻翻看看,冲你温柔的笑笑。
       你暗暗咬了咬舌尖,微微的刺痛感让你镇定。你直直的看向他。“客气了,请叫我安翻译。”你才小姐,你全家都小姐!
       喻文州愣了愣,随即得体的说:“好的,安翻译。”
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你点点头。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告辞。”说完你就走了。
       你在门口正想爆句脏话,但是不巧,走廊有人经过,你只好把话憋回去了。
      “哎,老王,这不会是你们微草粉吧?居然一点都没有被咱们‘联盟第一苏’的喻队迷倒?还怼了回去?”李轩八卦的说。
      “你看着我的眼睛,认真的再说一遍。”王杰希认真的开玩笑,众人嘻嘻哈哈。
      “你们不觉得这个翻译姐姐好高冷的样子吗?感觉好难相处。”张佳乐挠挠头。
     “是有这种感觉。”肖时钦附和。
     “跟张新杰似的。”楚云秀睨了张新杰一眼,后者推了推眼镜,没说话。
     “你们不觉得这个翻译很眼熟吗?好像在哪里见过啊。”方锐思索道。
      “哈哈哈,方锐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?别见到漂亮小姐姐就挪不开眼啊!”黄少天吐槽。
     “我说真的,没开玩笑。”方锐用他真诚的眼睛。“真的很眼熟。”
      “行了啊,小姐姐先放一放,咱们先研究研究对手好吗各位大神!”叶修敲了敲桌子。
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。喻文州沉思。
       已经离开了的你不知道他们对你的议论,就算知道,你也不care。

        刚才面对喻文州的时候,你想起自己在清吧里说的那些话,感觉要打脸。你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银戒。“靠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国家队的集训已经开始,你和你的同事们不得不加班加点的翻译,好几百的视频,时间巨长,还有专业术语,方言,真是十分让人头疼了,更可怕的是,同一个技能,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称呼,就比如包子把驱散粉叫做泻药一样,真实让人防不胜防。
       同事的学霸们,真正对荣耀有深入了解的,没有几个,他们接触的都是十分官方的东西。
所以你不得不经常找他们——那群跳脱的国家队。
      “我又来打扰了。”你扣了扣门。
      “哎,姐姐你来啦?这有零食吃不吃呀。”张佳乐举着薯片包向你晃晃手,现在是休息时间,黄少天一个箭步上来,直接抢走了张佳乐手里的薯片,然后又有几人加入了抢夺大战。
好不热闹。
     “这群人也太能闹腾了。”叶修无奈叹了口气。“年轻真好呀。”
      “叶神你也没老到哪里去。”
这闹腾腾的场面,让你想起了在蓝雨的时候,一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,也这么抢零食吃。
       你收回目光,收好心绪,看向叶修。“叶神,叫我过来有事吗?”
     “小安啊,我想问问这个法国的FFF战队对战瑞士的LLL的视频后面部分怎么没有了,就是后面30分钟突然没有了翻译。”
      “嗯,我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动了动鼠标,发现后面的确实没有翻译,应该是没有保存,这份东西是小李做的,是一个比较傲气的男孩子,名校毕业,最近失恋。
       你皱了皱眉。“可能是做的时候忘记保存了。叶神急用吗,我可以现在补上。”
       怎么可能不急用?
       你没等叶修回答,直接坐下来开始工作。
      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你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你既然做过职业选手,手速肯定不会慢,你这手速很快吸引了众人的注意。
     “哇,喻队,小姐姐的手速比你都快啊!”
     “呵呵。”
       你带着耳机没理他们。你有一个习惯,以前就有的,就是复盘的时候喜欢喃喃自语,喃念技能名字什么的,这个习惯保留到了现在,现在做翻译你也一样,背念技能,甚至猜测对手下一步的出招,猜测战术。
       方锐和黄少天对视一眼,后者又抬头看了喻文州,发现他正怔怔的盯着你看。
       熟悉感。
       30分钟的视频,你尽你所能最快的翻译完,一摘下耳机,你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你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小安手速挺快的,荣耀玩的不错吧?”
      你一愣。“还行。”
    “考不考虑来兴欣啊?”
    “不了,没有这个想法。”你觉得叶修好像发现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在看你,你知道,但是你居然不敢和他对视。你内心是卧槽卧槽的。
     “小安咱们来一场?”方锐笑着看你,你觉得他笑的有点毛骨悚然。
        卧槽,锐哥求放过!
      “我也要!小姐姐,先和我打一把怎么样?”黄少         天也挤了上来。
        卧槽!天哥也求你放过我!!
        其他人懵逼。
      “不了,我还有事。”你怂怂的拒绝。虽然你不怕被认出来,但是被认出来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啊喂!
       方锐用他的真诚的眼神看着你,你在这真诚的眼神里平淡如水。
     “小安玩什么职业?”
     “战法。”
     “哟!我的粉丝?”叶修叼着棒棒糖,得意洋洋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第一个不服!“战法有什么好玩的,小安不如转职剑客怎么样,本剑圣手把手,包教包会!带你装逼带你飞!”
      “拒绝,我现在已经不怎么玩了。”看到你拒绝,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兴趣了。只有黄少天,仍旧兴致勃勃的向你推销剑客!
       黄烦烦的功力真的不是盖的,吵得你头疼。“闭嘴!黄秋葵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果然瞬间安静了,嗯,依旧效果拔群,就像以前在蓝雨的时候你喊黄秋葵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方锐,黄少天还有喻文州,不可置信的看着你。
      “安唯?”喻文州努力压制声音里的颤抖。
      “嗯。”你轻吐一口浊气,有点后悔刚才那么顺口的喊“黄秋葵”,毕竟这个称呼是你给黄少天取的,也只有你敢这么叫他。
       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居然是方锐打破的僵局。
“哇,安小唯你可以的啊,一声不响的退役,现在又突然冒出来,还成了国家队的翻译!”方锐很哥们儿的搂过你的肩。“你还把你锐哥放在眼里吗?”
     “锐哥我错了。”
     “我呢我呢,你天哥我和你那么友,你怎么只搭理猥琐方?你还叫我黄秋葵,你不知道我最讨厌秋葵吗?巴拉巴拉………”黄少天也挤到你面前,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。
      “我把你放心里。”你翻了个白眼,说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成功的再次被你噎住。喻文州低了低头。
        训练室里很安静,毕竟那时候的事闹得挺大的,在场的哪有不知道的道理。所以,他们的眼神现在充满了探究,八卦。
      “我还有事要忙,有事call我。”你淡定的搁下一句话就走。喻文州一句“欢迎回来”哽在喉头,不过也好,他应该是最没有资格说这话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敲了敲桌子,退散八卦气氛“休息好了就干活了啊,老方你今天和孙翔搭档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 你倚在椅背上,点燃手中的女士香烟,薄荷味的,有很强的提神醒脑功能。至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,你忘了,好在你的烟瘾并不重。
        方才喻文州喊出你的名字,你居然有一瞬间的愣神,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喊你的名字了。
     “暴露了。”你给好友发去信息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“迟早的事。”好友秒回。“什么感受?”
     “没感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——“拉倒吧,我还不知道你,你现在心里肯定不平静,很海啸似的。我就说你放不下。”
      “艹,还真说对了。”你暗骂一声,锁了手机,深吸一口气,你站在确实不平静,被“大认亲”了,总感觉会发生点儿什么事。

      “安小唯。”方锐吊儿郎当的倚在门口,“赏个脸,一起吃个饭?”
     “行啊,你请客。”
     “呵呵。”方锐不置可否,你拿了包就走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1 )

© 云愈 | Powered by LOFTER